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巍澜】清粥

→ 原著向设定。
→  @瑾瑟忆华年 同学点的梗:新四柱落成之后赵云澜守沈巍的那七天。

→ 是的,我虽然爬墙了,但是我还记得。

→ 最后放飞自我地皮一下十分开心。


————————————————————


沈巍昏睡不醒的第三天,赵云澜心里的焦躁和不安渐渐地平复了下去。

左右也不过是等,赵大处长十分光棍地想,大不了等上个百年千年,反正如今,他最不缺的也就是时间了。

想通了的赵云澜决定先把自己收拾出个人样来。

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只是等他洗去这几天染上的颓靡以后,就该对着混乱的客厅和厨房发愁了。

这两天他确实过得不怎么样。虽然按理说以他现在这种情况,十天半个月不吃不喝也死不了,但只要一想到沈巍醒过来可能要问起他这几日有没有按时吃饭休息之类的问题,心里就发虚,抱着自己的人自己宠的想法,赵云澜还是乖乖地安排好了自己的一日三餐。

但让他自己开伙是绝无可能的,这毕竟是一个告白成功第二天拿着五碗“特制”方便面招待心上人的生活一级残废,让他开伙,难度和危险度都挺高,事实上沈巍在领教过这位大神的“爱心方便面”以后,就非常委婉地表示过,希望他少进厨房。

所以此刻,赵云澜正往垃圾袋里塞这两天攒起来的各种垃圾食品外卖包装盒。

要是让沈巍看见,估计又得黑脸,赵云澜一边塞一边想。

等处理完了堆积在垃圾桶里的“罪证”,就到了料理台上的堆着的锅碗瓢盆,他看着面前的凌乱,认真的思考了片刻自己是否应该打电话找个钟点工阿姨,最后也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勇气,居然真的就挽起袖子,自己料理了起来。

结果,还算不错,只有一个盘子因为他挤的洗洁精过多,一时手滑壮烈牺牲了,其他的最后都干干净净的躺进了碗柜里。

鉴于那个是大庆专用的猫食盘,赵云澜决定要是将来沈巍问起来,就说是大庆找小鱼干的时候踹地上摔碎了。

天衣无缝。

心情大好的赵云澜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用保鲜盒盛好的粥和几样配菜。

粥是那天出门前沈巍亲手熬的,配菜是之前就做好的,很适合下粥。冰箱里还整齐地放了几样用保鲜盒分门别类放好的速食食品,盒子上细心地贴上了每样东西要怎么加热,加热多久。

像个操心的老妈子。赵云澜想。

他将手中的保鲜盒放在料理台上,抱臂看着一会儿,终于还是放弃了明火加热,将保鲜盒掀了盖,放进了微波炉。

粥是半点肉腥都没有的小米粥,之前他们俩闹了一段时间别扭,赵云澜就把日子过得乱七八糟,沈巍挂念着他的胃病,那天就给他熬了养胃的小米粥,只可惜最后被一堆破事搅了,吃不上新鲜的。

粥在微波炉里转了五六分钟,叮的一声后赵云澜戴着隔热手套将粥拿了出来,粥的香气在屋子里弥漫开,有种久违的温暖。

配菜是不用加热的,放进粥搅和搅和就成。粥入口绵软,在这样冷的天里吃上一口,整个人便都暖和起来。

赵云澜就这样就这一小盒配菜吃着清淡的粥。

斩魂使是不吃这种凡人的吃食的,作为沈巍的时候,他也大多只是陪着赵云澜吃,看不出什么喜好。但沈巍的手艺是好的,会的也多,一般的家常在自然难不倒他,天南地北的口味也都会做一点。

赵云澜问过他都是哪儿学来的,当时沈巍只是笑,说活的久了,自然都会。

这话答得敷衍,赵云澜这样通透的人,自然也没有再往下问。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明白的,斩魂使不吃人间的吃食,学了无非是想着做给别人。

这个别人是谁,也没有别的答案,只是偶尔,赵云澜也会想,这样一个人,在学着做着这些他自己永远用不着的事情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那种明知不过是妄想,却还是忍不住期待着心情,又是怎样的煎熬?

赵云澜吃完了粥,顺手收拾完,往寝室门口一靠。

床上的人依旧无知五觉地睡着。

赵云澜想,也许他该去学点什么打发下等待的时间。

比如。

打个毛衣。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