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古三/北洛】雪天

→ 沙雕向,一切合理不合理都是为了撸到王辟邪!

→ ooc

→ 看在让你撸到毛的份上,小缨子这个锅你就背一下吧。

——————————————

夜幕下,巨大的王辟邪原型几乎要跟这在白茫茫地一片冰天雪地融为一体。

北洛阖着眼睛,将头搁在交叠的前爪上,鼻尖喷出温热的气息把他跟前的雪都融掉了,身后的长尾有一下没一下的甩动着,四周围很静,静得一丝风声也没有,整个天地间,仿佛就只有那么一丝轻微地呼吸声——不只他自己的。

在一片寂静里,巨兽的耳朵突然轻微地抖动了两下,他睁开眼睛,金色的竖瞳看向身旁的空地上,紫黑色的雾气倏忽而至又散去,身穿月白色衣裙的云无月落在地上,摇了摇头。

北洛鼻尖喷出一股热气,像是在无奈叹息,然后小心翼翼地动了动因为长时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而有些僵硬的身体。

他这一动,藏在他胸腹处的长毛中的端倪才稍稍显露了出来——岑缨还有方仁馆的那几个师弟妹几乎是陷在了他柔软暖和的毛发中,正睡着。

北洛稍稍歪了歪头,确认刚才的动静没把人惊醒后,又把长尾收了回来,轻轻地搭在他们身上,像是给他们盖了床厚实的被子。

“这都是什么破事啊?”在原身的状态下,他发出的声音要低沉得多,加上此刻他怕惊扰了睡着的人,刻意地压低了声音,这话低得几乎听不清。

然而云无月明显是听清了,不但是听清了这句话,还听清了话里的无奈和苦恼。

所以虽然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面目清冷,但北洛发誓,他在她眼中看出了笑意。

他抬起头,不轻不重地拱了她一下,于是云无月就真的微微地笑了起来,抬手摸了摸他头上柔软的毛:“不必着急,等天亮了,应该就能离开了。”

被顺了毛的王辟邪微微眯了眼,轻哼一声:“嗯。”

 

这件事的前因说起来是有点乌龙的。

鄢陵被魔气侵蚀一事后,岑缨认识了北洛的师弟师妹,后来曲寒庭和谢柔带着弟子来鄢陵帮忙的时候,还在岑家住了一段日子。

这交情就算是结下了。

岑缨是个闲不住的,经常跟着博物学会的人到处跑,有时候路过栖霞,都会到方仁馆看看。

这次这么巧,她到栖霞的时候正巧撞上了北洛和云无月回方仁馆探望曲寒庭和谢柔。

岑缨这次来,身上带了些星工辰仪社新研制出来的东西,说简单点就是力量被高度浓缩的灵石,一个巴掌大的珠子,是准备送到博物学会里去的。

岑缨本来只是想给好友看看,却不想会突然被旁边正打闹的半大孩子撞到,珠子落了地,封在其中的庞大灵力倾泻而出,北洛和云无月二人第一时间将放出了自身的力量护着众人,两边庞大的力量碰撞,直接撞开了北洛裂空而来时还没完全恢复的空间裂缝,将被力量裹挟着的几个人一同拖进了这个未知的空间里。

本来回去也就是北洛反手一个裂空的事情,然而这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地方,四周的空间力量极其混乱脆弱,要是只有北洛和云无月两人倒是无妨,可身边还有岑缨和几个对着皑皑白雪一脸茫然的师弟师妹。

对于这起乌龙事件,岑缨是万分抱歉,可珠子是被自家师弟师妹撞掉的,空间缝隙是自己弄出来的,锅怎么算都不在岑缨身上,北洛心里想,回去该跟老师说说,每日再多让这帮兔崽子扎一个时辰马步,省的他们天天精力这么充沛。

不管之后如何,总要先解决现在的。

这地方除了入目的白雪和冰霜,再见不到其他东西,北洛和云无月四处探查,也没发现危险。

岑缨带着几个小的好不容易捡了些干木头生火,好在她随身带着干粮和水的习惯没变,几个人吃了些东西围着烤火,刚开始还好,等天色渐暗,就开始抵不住四周的严寒。

北洛探查一圈回来,见他们中有的已经冷得说不出话来,叹了口气,就地变回了原身。

王辟邪的原身巨大威严,让人忍不住畏惧退缩。除了岑缨外的几个小的一时间都像是被吓的不敢动了一般。

巨兽却只是温顺地趴伏下了身子,露出柔软的,没有鳞甲覆盖的胸腹,“过来。”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当然是岑缨。

北洛的原身她见过,然而当时情势紧张,自然不容她多想,但如今……

“北……北洛?真……真的可以吗?”岑·毛绒控·缨说话都要不利索了,一边问,一边小心翼翼地摸了把手下温软如绸缎的兽毛。

北洛用不露利爪的肉垫拢了她一把,岑缨“呜哇”一声,陷在长毛里不会说话了。

“北……北洛师兄?”那几个一脸呆滞地小孩儿回过神来,脸上带着梦幻地表情,不可置信地唤了一声。

“嗯。”辟邪兽应了一声,低沉的声音熟悉又温柔:“过来吧,不是冷么?”

“哇!师兄你好帅啊!”消化完眼前景象的小孩儿们终于完全回神,一个个兴奋地大叫着跑向眼前的巨兽,又是看又是摸,半点害怕和忌讳的情绪都没有。

北洛沉默着让他们在自己身上闹了好一会儿,终于忍无可忍,用尾巴卷了一个一个放到胸腹前,“趴好,睡觉。”

天将泛白的时候,北洛将还睡得迷迷糊糊的人一个个叼着甩到了自己的背上,利爪凌空一击,巨大的空间裂缝出现在眼前。

在自家师兄背上睡得安心的小孩儿还不知道,回去以后,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