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靖苏】月圆

★lo主有病不吃药系列
★写了什么鬼我也不知道
★全程ooc
★有虫有bug,欢迎指正
★来了个点梗,诸位随意
——————————————————
苏宅因主人旧疾复发,大夫交代需安心静养而闭门谢客。 

皇帝陛下这几日很苦恼,寿辰那日,梅长苏在宴席上晕在了自己怀里,把在场的都吓了一跳,萧景琰虽知他体弱,也不是没在他病的时候照料过,可这两年他身体渐渐好了些,这样突然晕厥的情况还真没再发生过,一时慌了神,也是手足无措。 

幸好太后也在,看出了不过是有些轻微中暑,加上夜里没休息好,体力不支,并没有什么大碍。 

萧景琰依着母亲的话把人抱到寝室,犹是不放心,让人去请了晏大夫来。 

老大夫心急火燎地赶到,也不管外面围着的人,进了门见到安然躺在榻上睡着的人,怒极反倒是冷笑了一声,取出银针来做了件早上就想做的事情。 

于是那天,梅宗主是横着被送回苏宅的。 

之后几日,苏宅闭门谢客,萧景琰去过几次,都被拦着不让进,就知道,老大夫这是生气了,一时也只得苦笑不已。 

梅长苏自然也讨不了好,晏大夫几针下去,人直接睡了个一天一夜,醒了对上一张吹胡子瞪眼的脸,也只能赔着笑,还是没逃过苦药和挨针。最后老大夫说了要静养,于是不但不许见外客,还不许随便下床走动。 

梅大宗主就这么被禁了足,对于被拦在门外的某人也只能爱莫能助。 

这一日,苏宅迎来了几位来探病的客人,黎纲来报时,晏大夫正给某人行针,黎纲站在一旁不敢打扰,等老大夫收了针,才上前低声道:“宗主,莅阳长公主和言侯爷到访。” 

梅长苏听了眨眨眼,然后看向正收拾药箱的晏大夫。 

老大夫怒气冲冲地“哼”了一声,没说话。 

梅长苏就笑了,对黎纲挤了挤眼,道:“请进来吧。”说着掀了薄被就要起身。 

被狠瞪一眼:“不许起来!”手里还被塞了一碗黑沉的的药汤。 

于是被引进了门的客人便见到从来不动声色的梅宗主被一碗药苦皱了脸,刚要把碗放下,被一旁白发苍苍的医者瞪一眼,又只得乖乖的将碗凑到嘴边,连着药渣一起喝了个干净。 

晏大夫这才满意,收了碗,梅长苏见他还绷着脸,就赔着笑说了几句好话,把人哄高兴了,正舒口气,目光一转,就见到站着的客人。 

晏大夫瞥了他一眼,强调了句“不许起身”,就一手提起药箱,一边招呼站在一旁的黎纲过来收拾了矮桌上的托盘药碗走了。 

梅长苏无可奈何地叹气,觉得老人家这次是真有些生气,不太好哄。 

就这垂头叹气的功夫,有人无声地走至榻边,伸出手来像是要握住他的,一碰之下却又像被烫了似的缩回去,随后又更紧地握住。 

梅长苏抬头,就对上了莅阳长公主一双泛着红的眼,张了张嘴,终于低低地叫了声:“姨母。” 

这几日他被晏大夫看着,一直卧床,此时也只是穿着一件中衣,长发披散着,脸上依旧没什么血色,将人衬得又羸弱了两分,一双手在三伏天里仍是冰凉,被握着也像是捂不热的样子,长公主一双眼蓄满了泪,终于目光落到他眼角的那道疤时,忍不住簌簌的落下来。 

梅长苏安慰似得反握住她的手:“姨母不必难过,我如今也只是身体比常人弱些,不碍事的。” 

此时言侯也上前来,眼里有些忧虑,道,“你莫要哄我们,刚才大夫说不许你起来,可是病了?” 

梅长苏就笑了,道:“没有的,晏大夫只是恼我不听他的话罢了。” 

言阙看着他叹口气,像少时那般伸手摸了摸他他的头。 

等莅阳长公主心情稍稍平复些,三人便一起说了些话,大都是这几年间的事情,那些旧事却是谁都没提起。 

说了一会儿,梅长苏目光一转,就见言豫津和萧景睿远远地坐在一旁,还你推我搡地坐着些小动作,一副想过来又不敢过来的样子,不由失笑:“你俩做什么呢?今日飞流不在,我也没力气将你们往树上吊。” 

两个小的对视一眼,期期艾艾地蹭过来,梅长苏好笑,知道他们是觉得那日害自己晕倒了,就又像那日伸手给他们揉了揉头发。 

访客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到底还是挂心他的身体,略略地叙了几句话,又嘱咐了一番,就告辞了。 

屋子里安静下来,梅长苏看了看自己一直被人握着的手,又抬头看了眼屋外的艳阳,轻轻地笑了笑,觉得这样的日子,很适合睡一个慵懒的午觉。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膳前,还是给人摇醒的。

人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对上萧景琰一双黑亮的眼,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萧景琰就无语,坐到床上一边给他按摩肩颈,一边道:“今日怎么睡得这样沉?真生病了么?” 

梅长苏靠在他怀里摇摇头:“可能是药的缘故。”说完了又觉得不对,反问道:“你怎么在这里,晏大夫许你进门了?” 

萧景琰眨眨眼:“我翻墙进来的。”

梅长苏一口气差点呛住,瞪了眼睛看他。 

这样子很好的娱乐了皇帝陛下,他笑了一下,眉眼弯弯,低头吻了一吻怀里人的额头:“我把母后写的药膳方子带来给了晏大夫,老人家就让我进门了,没有翻墙。” 

这下子梅宗主倒吸了口更大的气,然后往后一仰头,正好撞在了某人的鼻梁上,把人疼得呲牙咧嘴的。 

萧景琰揉了揉发红的鼻梁,见怀里的人笑得都蜷成一团,觉得这人年少时那点顽脱的性子似乎悄悄地冒了个头,想了想,慢慢地伸过手去。 

两人在屋里闹作了一团,门外,甄平和黎纲端着晚膳要进不敢进,只好都抬头望着天。 

别说,今夜的月亮真圆啊。

评论(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