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虐?你们还是太甜了^_^

看到有小伙伴说“邓林之阴”一句很虐?

不不不,我觉得你们还没有get到镇魂虐的精髓。

五千年间,昆仑君是生生世世的镇魂令主,不可避免地会与斩魂使有交集。沈教授其实是没法躲开他的,当然也可能不想躲。也就是这么几千年的轮回里,他都处于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状态。

他可能无数次目送他入轮回,看着他一次次的娶妻生子,他的所有幸福美满里都不会有一个叫沈巍的人。斩魂使对于他可能是个值得敬重的存在,但事实上连朋友都不算。但就是关于斩魂使的记忆,他都会一次又一次地彻底忘记。

五千年的相望相见不相闻,我就问你们虐不虐?酸爽不酸爽?

而这还不是沈教授身上最虐的点。

他出身鬼族,是昆仑君为了保住他强升的神格,后来成为斩魂使,是因为与神农的约定。可以说他几乎未经世事就被逼着出神入圣,从此不得自由。他骨子里鬼族的暴戾嗜杀还在,却不得不千年如一日地压制着本性更别说他心里长留着的对自己出身的厌恶。

原著里,斩魂使冷酷公正,沈教授温文尔雅,君子端方,但是其实哪个都不是真正的他。原著里唯有赵处表白和揭开真相那里,他才稍稍放纵了一回,泄露出一星半点的本性来。

我感觉五千年的时光就像一把锉刀,一点一点把他搓磨成现在的模样,原著番外里赵处那句“你的心到底有多狠”的问话,也是我想问的,这人对自己,真实狠到了极致的。


评论(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