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苏凰】故梦

→交作业了,短小也算交!

→开坑连载什么的,果然不适合老阿姨了。

→ooc预定,但依旧是我写得很高兴。

→我觉得还挺甜的,你们说呢(#^.^#)


多年以后,霓凰倚在床头,远眺窗外一片萧瑟秋色时,突然便想起了那个阴霾初消的秋日。

彼时沉冤将雪,故人犹在,四境干戈未起,虽然秋日寒凉,日子却宁静而温馨。

那段不长的日子里,霓凰总爱往苏宅跑,而那人无论在做什么,总是会在见到她的一瞬,露出一个清浅的笑来,然后语含温柔地说一句:“你来了。”不是少年时的热烈,更像是经年日久地相处中,一个短暂离别后的归家问候。

在苏宅的时候,日子也如这简单的三个字一样,平淡、朴实却温柔。

多年夙愿已偿,剩下的琐事都有热心的故人替他劳烦着,萧景琰不愿他多管,在得了默许以后将事情原委透露给了故人,于是如言侯爷等人,对翻案一事便愈加的用心,消息倒是一日一日递到他眼前,只都是好消息,他便遵了医嘱,不再为此伤神。

那段日子,霓凰每次过府,那人不是在抚琴就是在看书,间或兴致好了,也持笔作画,画中景色悠远淡然,像是那人此时的心境。

苏宅总是安静的,却也总是热闹的。蔺晨与飞流总是你追我赶,飞檐走壁,庭生来请教功课后,也总是闹到一块去。萧景琰和大统领也总来,几个故人坐在一起天南地北地一通聊,这时候,那人少年的性子总会悄悄地冒头,小小恶趣味会让两个人又是恼又是笑。每到这时候,也有一份功劳的霓凰就会与那人相视一笑,就像是久远得不可触的少年时一般。

霓凰也不总是陪在他身边。有些时候她会到厨房,给吉婶打打下手。吉婶一开始是不愿意的,后来知道她小小的心思后,便由着她了,还教给她各种那人爱吃的菜式点心,她在厨艺方面总有些为难,但是吉婶耐心,她也聪慧,多试几次总能做出口味尚可的。那人每次都说不必麻烦之类的话,但是每次却都会比平常多吃一些,于是她便愈发喜欢往厨房里凑了。

另外一些时间,她也爱去晏大夫的药庐里,帮忙一起分拣、晾晒药材,有些不认识地,老大夫从来不厌其烦地给她说药名、说疗效、说和什么配在一起对那人的身体最好,整个苏宅从上到下都不多在她面前提那个人的病情,唯有两位大夫不怎么忌讳,于是她便渐渐能窥见那人病情的一点端倪,也渐渐明白,那人说的十年,果然不过是一句无力的安慰而已。

但是她不在乎,这日子都是一天天地过,世间诸事多有不如意,人事总不能长久,十年也好十个月也罢,哪怕只是短短的十天,她也是珍而重之地过着罢了。

她知道他们已经准备在诸事已毕后离开,于是她也在安排穆王府的种种,她想,她给了大梁十年,剩下哪怕只是那么一小段的时光,她也想任性一次,陪着自己想陪着的人,走一段路,看一路风景。

然而,从边关来的八百里加急战报,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也将霓凰心里那个小小的愿望,摔成了粉碎。

不过是一场美好而短暂地梦,时间到了,便该醒了。

她在京郊的长亭与他喝下离别的酒,自知此去便是永别,而她无能为力,只能微笑着看他去赴一场迟了十四年的约,一场注定了结局的约定。

 

门被轻轻敲响,然后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儿端着一碗药,小心翼翼地走到床边站定,确定了药汁没有洒出半分后,才抬起头,用软糯糯地声音道:“姑祖母,我给你端药来了,大夫爷爷说现在喝正好。”

年迈的女将军便笑了,伸手接过药碗一饮而尽,随后将空碗交到跟在小女孩身后的侍女手里,伸手爱怜地揉了揉女孩儿的头。

窗外,秋风卷起了地上的黄叶,一场秋雨淅沥沥地落了下来。


评论(4)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