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巍澜】日常二三事

→原著设定,剧的设定让我接受不良
→各种ooc,但是我写得挺高兴

诸事尘埃落定后,就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了。


赵云澜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活像个坐在寨子里山匪头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茶几上黑底红字的讲究拜帖。

沈巍热好了一杯牛奶端过来,递到赵云澜手里,自己坐在他身侧,伸手拿过了拜帖,一边翻开,一边随意地问道:“阎罗殿怎么了?”

低眉顺目地站在对面的判官先是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赵云澜,见他只是满脸嫌弃地捧着热牛奶一口一口抿着,似乎没有要掺和的意思,这才恭恭敬敬地答道:“回大人,大封破裂一事,地府首当其冲,这几千年来的秩序毁于一旦。如今这新魂要判功过,旧鬼要入轮回,偏偏阴差伤亡了大半,地狱鬼都里受刑戴罪的厉鬼趁机出逃,把鬼门关和阎王殿为了个水泄不通。十殿阎王实在没有办法,又走不开,只好派下官带着拜帖前来,请大人主持大局。”

沈巍一边听着,一边一目十行地看完拜帖,好看的眉毛轻轻一挑,对地府突如其来的懂礼貌感到非常新鲜,却也无意探究——赵云澜今晚去了应酬,虽然已经节制很多,但酒桌上免不了推杯换盏,沈巍把人接回家,又在他洗漱的时候煮了醒酒汤,等他喝下后,意志坚定地自动过滤了老流氓借着酒醉说的骚话和企图撩得流氓自己第二天下不了床的行为,态度强硬的把人塞进被窝里。

后来老流氓嘀咕了几句“真没情趣”之类话,在沈教授的怀里昏昏睡去,一觉睡到了半夜,判官带着拜帖来敲窗户。

沈巍收了拜帖,就要点头应下,打算把人打发了,继续让某人睡个回笼觉,身边赵云澜却先他一步,将杯中的热牛奶一饮而尽,随手将杯子放到茶几上时,两者碰撞带出“咔”的一声,让老判官心里忍不住一跳。

赵大处长唇边还留着一圈奶渍,浑身上下却散发着八九十年代港片中黑社会老大特有的霸气,脸上还配着个皮笑肉不笑地表情,直把可怜的老判官看的心底发寒才开口:“不是我说啊,判官大人,这深更半夜的,您往我家敲窗户,是不是有点于礼不合啊?”

老判官心里有数,地府之前怕是把这尊大神得罪透了,面上维持着一张僵硬的笑脸,满嘴附和道:“是是是,山圣教训得有道理,只这不是情况紧迫么?山圣大人大量,还请体谅一二。”

体谅?赵云澜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十殿阎罗要抽他一管子心头血的时候,怎么就没有体谅体谅他当时凡体肉胎,根本承受不住呢?

赵云澜不肯接这话茬,老判官只能顶着一额头的冷汗,心里将坐在阎王殿里的那几个暗暗都骂了一遍:当初得罪人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还有求人的一天呢?

老判官满心酸楚,思忖着这时候撩挑子不干还来不来得及,好在沈巍是个厚道人,见他一副差点要以头抢地的架势,大发慈悲般的点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去看一下。”

得了这句话,老判官简直热泪盈眶,顿时感觉斩魂使是天上地下第一大好人,忙不迭地作揖行礼:“多谢大人。”


等判官走后,赵云澜往沈巍身上一靠,瞬间从黑社会大佬退化成了无脊椎动物。

沈巍纵容地任他靠着,甚至还调整了下姿势让他靠的更舒服,抽了纸巾给他擦嘴角的奶渍:“地府怎么得罪你了?”要让这八面玲珑的人这么给人难堪可不容易,楚恕之的事情已经了了,剩下就只有十殿阎罗管他要心头血的事情,单只这一件事,以沈巍对他的了解,不会让他这样上火,更何况:“我听大庆说,你之前差点一鞭子把一个来传信的鬼差抽得魂飞魄散?”

赵云澜不回答,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枕着沈巍的大腿,脸埋在他的小腹上,贪婪地呼吸着那一阵似有还无的冷香。


大概是几千年来,地府深知斩魂使受与神农氏的金边契约所限,向来能忍则忍,所以得寸进尺惯了,一直是表面恭敬,心里却不屑于他出身鬼族,有些什么解决不了的烦事难事,一应推到斩魂使身上。

更别说他与沈巍这一世相遇后,地府没完没了的试探,这种行为,对上位者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有恃无恐。

赵云澜只要一想到这几千年里,沈巍一直都在忍受地府的这种闲气,心里就窝火。

那只差点被他抽得魂飞魄散的鬼差,是在沈巍昏睡不醒的时候,被遣来送信请人的。

那段日子,赵云澜天天守在沈巍床前,大封破裂时,他身殉大封,其实就是把自己当灯芯烧了,哪怕后来找回了真的灯芯,神魂受损依旧在所难免,赵云澜心里对他到底要睡多久根本没底,只能没日没夜地守着。而沈巍这人大约是克制惯了,连昏睡的时候都不松懈一星半点,要不是因祸得福生出了三魂七魄后,如其他生灵一般有了呼吸心跳,赵云澜都怀疑自己守着的是一具尸体。

那段时间,他身边气压低得吓人,连大庆都受不住,天天呆在办公室不肯回家。那阴差恰好不怕死的撞上来,话里话外透露着这事儿是斩魂使惹出来的,就该他去收拾的意思,赵大处长本就忍耐到极点的火气瞬间爆发,镇魂鞭劈头盖脸地就朝着鬼差抽了过去。要不是理智尚在,手里还有准头,镇魂鞭只是堪堪擦过阴差身侧,被控制不住泄露而出的一丝属于昆仑君的神力波及,恐怕就不只是差点魂飞魄散那么简单了。


赵云澜撒娇似的在沈教授身上蹭了一会儿,把人蹭得浑身紧绷,才突然出声:“我跟你一起去地府。”

沈巍眨眨眼,有些不解:“你去做什么?这些事我一个人也能处理。”

做什么?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伸手抱住他劲瘦的腰身,语气凶狠:“去算账啊!”

评论(25)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