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巍澜】无觉

→原著向设定,剧版设定让我想撬开编剧的脑袋控一控水。
→  @瑾瑟忆华年 同学点的梗:新四柱落成之后赵云澜守沈巍的那七天。
→按照我的构想呢,是有后续的,但是有没有呢,要看我高不高兴,十分的任性,十分的薛定谔。
→ooc是肯定的,但是我写的高兴呀^_^


夜渐渐深了,屋子里没开灯,只有从窗外倾泻而入的月光,勾勒出房间里的人和物。

大庆迈着与它身形严重不符的轻盈步子走进房间的时候,赵云澜正一动不动地呆坐在窗边,盯着躺在床上的人出神。

这姿势都不带变的。大庆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跳上一旁的桌子,对准墙上的电灯开关奋力一跳,整只猫拍成了一张猫饼,也成功地拍开了灯,之后它就这猫饼的状态从墙上滑落下来,将要落地时四爪用力蹬了下墙,最后体态优雅地落到了地上——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显然是平常没少做。

突如其来的亮光使赵云澜不由自主地眯了下眼,而床上的人依旧睡得无知无觉,半点没有被打扰到的意思。

赵云澜叹了口气,仔细地给他压好了半点也不乱的被角,这才低头看向自己脚边的老猫。

目光相接的一瞬间,大庆有些愣住了,那样的目光似乎不该出现在一个朝生暮死般的凡人的眼里,就像是一座耸立了千万年的高山,在日月轮回中,日复一日地看尽了天地万物盛衰交替,繁衍消亡,深沉而冷漠,于是一个称呼从老猫嘴中脱口而出:“昆仑……”

“嗯。”赵云澜随意地应下了这个属于大荒山圣的名讳,态度之自然,就像他从未历经过千万年的轮回,没有错过这千万年的时光。

大庆一时有些语塞,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它突然就今非昔比的铲屎官——当年它留在昆仑君身边的时候还是未开智的奶猫,终日只会调皮捣蛋,而等到它开了神智,修炼有成,能行走于世的时候,昆仑君已经身化镇魂灯托,神魂守在了黄泉千丈下的大不敬之地。这几千年间,大庆一次一次地寻找着镇魂令主,却因为缺失了最初的记忆,从来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铲屎官来头这么大。

赵云澜生来就是七窍玲珑的心肝,一眼就看出自家养了五千年的猫在想什么。他嗤笑一声,伸手拎着黑猫的后脖子肉扔到自己腿上一顿搓揉:“死猫,你别是老年痴呆了吧?”

这一开口就让猫火冒三丈的混账就是出神入圣了也还是混账!大庆恼怒地回头,对着那只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就是一口,趁着他缩手的空隙,一跃落到地上,盛气凌人地指使自己的铲屎官:“愚蠢的人类,猫大爷我饿了!快给我小鱼干!”

赵云澜想起自己曾被这猫坑过的惨痛往事,好看的眉毛轻轻一挑,道:“昨天出门前,沈巍给你做了猫饭放在冰箱了,你自己拿出来用微波炉加热吧。”

话音刚落,一声凄厉的猫叫瞬间响彻了整个房间,大庆身上的毛都炸起来了,对着不像话的铲屎官嘶嘶哈气——让猫自己用微波炉加热口粮,世界上还能有比这更混账的铲屎官吗?你的良心呢?让哪只蠢狗给吃了吗?

炸毛的老猫很好的娱乐了赵云澜那点不足为外人道的恶趣味,他笑了一阵,在大庆磨爪霍霍地要祸害他的裤子前,起身给主子热吃食去了,美其名曰是不想糟蹋了沈巍的手艺——大概每个铲屎官在伺候自己主子的时候,都要找一个自以为说的过去的理由,以维护自己作为主人的形象,哪怕是上古神圣也不例外。

大庆三两口地吃完了斩魂使亲手做的饭菜,昂首阔步地从半开的窗户中溜了出去,毫无留恋地抛弃了自己的铲屎官,并且对曾经愚蠢地担心这混账的自己表示了深深地唾弃。

赵云澜从身上摸出了一根烟点上,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慢慢地抽完了一整根烟,他将半开的窗户完全推开,让客厅里和身上的烟草味随着夜风散出去,脸上的表情又随着思绪显得有些深沉了。

属于昆仑君的记忆和神力在一朝回复,赵云澜再是没心没肺也难免心神动荡,他并不纠结于昆仑君和赵云澜谁才是真假的问题——思考这种问题纯属是盐吃多了闲得慌——真正让他无从释怀的,是在他这几千年间无知无觉地轮回中,早已面无全非的人。

他抬手抹了把脸,从地上拾起大庆吃完饭的猫碗扔到洗碗池,转身又进了卧室。

沈巍还是一动不动地躺着,昏睡中的斩魂使自然不能控制自己的外貌,于是躺在床上的人还是黑袍长发的模样。而大概是向来隐忍克制惯了,即使是这样一个神志不清地情况,他依然像清醒着一般,躺也躺得端端正正,身上的被子半分移动也没有。

赵云澜在床边小心地坐下,目光一寸一寸地在他的脸上移动,与记忆中桀骜不驯的小鬼王一点点重合。

比起沈巍给他看的回忆,活在昆仑君记忆中的小鬼王要更鲜活一些,羞涩而热烈,暴戾而自由,出身污秽却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一身的叛骨却偏偏……

赵云澜心里忽然涌起了一丝酸涩,他伸手在沈巍的脸上轻轻的蹭着,生出了三魂七魄的人终于带上了一些常人该有的体温,只是相比起来仍是有些低,大约是这几千年间在黄泉来去时染上的,细微的呼吸扫着赵云澜的手,不知怎么的就生出了一点缱绻眷恋的情愫来。

赵云澜突然轻轻地笑了:“小美人长成大美人了啊。”说罢,他俯下身,在睡美人的眼睛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