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巍澜】陪伴

→原著向,剧版?那种东西在我这里是不存在的。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两位主演。

→依旧是 @瑾瑟忆华年 同学点的:新四柱落成之后赵云澜守沈巍的那七天。

→上一篇在这里:无觉

→能不能写完七天,要看看我够不够梗,欢迎提供~

→不用说也知道ooc,但是我还是写得很高兴

-----------------------------------------------------------------

黄泉下千丈,有大不敬之地,那里无光无声,更无生灵,只有一块先圣亲手刻下的石碑、一棵未生已死的枯木,还有倚着古木而坐的少年。

少年黑发黑袍,手边放着一把长刀,一只手无意识地摸索着脖子间挂着的坠子,头微微仰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漆黑中的某一点,像是要透过那无尽的黑,注视着自己挚爱的珍宝。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他记得自己是守在昏睡不醒的沈巍的床前,似乎是稍微闭目养神了片刻,再睁眼便到了这里。

他站在这个小沈巍面前,对方却没有丝毫的反应,于是赵云澜便知道,这只是一段久远的,不可触碰的记忆。

他干脆矮下身,盘腿坐在小沈巍的面前,肆无忌惮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比起昆仑君记忆中最后的小鬼王,眼前的沈巍五官已经长开了,几乎已经长成了个青年人,虽然还有些稚嫩,却已经带上了属于斩魂使的凌厉与冷漠。

赵云澜想着那段五千年前共度的时光里,他曾经带着叛逆不羁的小鬼王走过整个大荒,见过神魔大战,各族兴起又衰落,然后在昆仑神山上强升鬼王的神格,又在数不清的年月里与他守在大封外,最后三山六水和一点真心全都托付给他。

赵云澜不知道他在自己入轮回之后,在这里守了多久,才长成了这模样,却知道他就这样这样孤独而执拗地,在这样一个无光无声的冰冷之地,靠着远去的记忆和胸前的魂火坠子一星半点的暖,度过了五千年的光阴。

酸涩和疼痛一下子都涌到了喉间,赵云澜伸手想抱抱他还未重遇的爱人,手却径直地穿了过去。

一团融在黑暗中的雾落在沈巍的手边,化成了一张写着字的纸,他眼里先是泄露出一丝的不耐,低头看了一眼后,又转为嘲讽。薄薄的纸随着他指尖的一搓消失不见,魂火坠子被小心的收在了最贴近胸口的地方,最后他拿起那把只有刀锋一线雪亮的刀,离开了这个唯有死寂的地方。

 

赵云澜猛然睁开眼,与回忆中的黑暗冰冷不同,窗外的阳光正好打在身上,暖融融的。

他怔愣了一瞬,才从那段孤寂的回忆中抽身,沈巍依旧在昏睡。

从地府回来已经两天,沈巍半点要清醒的迹象也没有,赵云澜心里有数,他受伤的元神和骤然生出的三魂七魄都需要时间去修复和适应,然而还是抑制不住地有些焦躁。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赵云澜深吸一口又缓缓吐出,压抑下焦躁和不安,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大庆语速极快地说了一串什么,赵云澜耐着性子听了一会儿,最后实在有些不耐烦,说了一句“我等等回去一趟。”,也不等那边再说什么,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手机被随手地扔回到了床头柜上,赵云澜望着昏睡中的人又出了一会儿神,才起身简单的洗漱一番,出门去收拾前几日消极怠工遗留下来的烂摊子。

赵云澜八面玲珑惯了,即便是心里压着千万的心事,处理起事情来依然是滴水不漏。

他先是去了一趟龙城大学,找到教务处,随口胡扯了个理由,给沈巍忽悠来了一个时间颇长的病假,然后又匆匆地赶回光明路4号,直接将闻讯聚集的一群人指使得团团转,自己坐在办公桌后将堆积的文件都签了,再顺手打了份休假申请,发出去后又给不知道哪位姐夫打了个电话,给自己弄来一个长假后扬长而去,彻底当了个甩手掌柜。

假和尚林静按下了手里的计时器:“从赵处出现到离开,一小时二十四分五十六秒。”

 

赵云澜满心都只挂着一个沈巍,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一堆杂事驱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进房看看人醒了没。

 

意料之内的,沈巍还是他离开前的那副样子,赵云澜叹了口气,走到床边坐下,看着那人清俊的脸:“你是不是打算一口气将这几千年来没睡好的,一次过都补回来啊?”

说话的时候,他的手不经意地落在沈巍的胸前,触了一手暖意,赵云澜一愣,随即想起那被沈巍小心戴在胸前的,属于自己一朵魂火。

那暖意似是有生命一般,温度时高时低,像是无声地安慰着他阔别已久的主人,赵云澜一下子就明白了早上自己做的那个梦是怎么回事。

那是几千年间,这一点小小的魂火,为自己记下的沈巍。

赵云澜闭了闭眼,从被子里摸出了沈巍的手,凑到唇边,落下了珍而重之地吻——在这几千年的时光里,我总还是留下一点东西,一直陪着你,记着你的。

==================================

最后问一句,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原著向TAT

评论(27)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