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只鸽

墙头多。随时鸽。别关注。不爱吵架,会拉黑。

【胡扯】捋一捋【北洛是缙云转世】这个很引人争议的剧情。

【稍微一搜,好多关于这个的争议啊,我是在B站看完了全剧情,感觉整个剧情其实还可以,但是在游戏流程中切得可能比较零碎,然后不可否认的剧情完整度其实真的还有欠缺。】

【游戏我买了,我只是习惯先看攻略再玩游戏。】

-------------------以下正文-------------------

1、关于太岁。

根据设定,这把上古的兵刃虽然没有剑灵,但已有灵性,它在鼎湖的陵墓里沉睡千年,北洛是第一个能听到它呼唤的人(当然,这地方有没有其他活物能进来就不好说了),大多数的故事里,这样的神兵认主,要么是血脉延续,要么是前世今生,所以这大概可以牵强的认为是一个伏笔。


2.第一次入梦。

北洛第一次在梦中变成缙云经历那些那些事情之后从梦中被云无月唤醒,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太岁身上残留下来的意念,但是在云无月走后,北洛自言自语了一句:“真的只是梦吗?”【原话可能不是这样,记不清了,但意思应该没错。】


3.百神祭所的地图

从拿出这个地图这点来看,这里北洛应该不仅仅是“做梦”,而是开始拥有“记忆”了,梦里对百神祭所其实只是略有提及,远未详细到能画出地图的程度。


4.前去百神祭所前

这里有两段剧情,一段是跑图的时候自动触发的对话,北洛提到自己又一次梦到了缙云,云无月感慨了一句“太岁的意念竟是这样强吗”,而北洛没有回答。这里应该是北洛已经渐渐意识到那些不仅仅是梦了。

第二段剧情是在刘兄家门前的对话。这段对话有点意思的,首先是北洛对旧事的熟知程度和聊起这些事情的语气上,实在不像是一个“从梦中了解过去”的旁观者该有的,另一个就是,你能不能别吃自己的醋,他问云无月有没有去找过缙云的转世,以及如果能见到,有什么话想对他说时的欲言又止的态度,明显就是已经意识到什么了吧?


5.支线【莲图】

因为我是在b站看的剧情,实际真的还没玩到这么后的,所以这个支线它具体的触发点只能靠猜【喂!】。

根据剧情和对话来看,这个支线的触发点应该在天鹿城大战后,进入经天轮前,而且因为剧情里没有祖宗的身影,所以可以合理推断一下应该是早在接受缙云的残魂前的。

这个支线其实是个锤,这里之后北洛其实已经可以确定自己就是缙云,或者说是缙云的转世了。

因为这里北洛用了“巫之血”,根据后面的解释,在西陵和巫之堂传承的“巫之血”是普通的血脉传承,但是我们知道,北洛是只王辟邪,根据支线“巨兽之影”,玄戈欲聘霓商为妻,却因霓商的力量微弱而被长老会反对可以看出,起码在玄戈之前,辟邪王族对血脉传承看得很重,王的婚娶会优先考虑血脉力量,所以北洛身上的“巫之血”是因为普通的血脉传承而继承下来的可能性非常小。

那么除掉普通的血脉传承而得到“巫之血”这个途径,就只可能是因为“轮回”来继承转世也无法磨灭的力量了,而根据整个游戏里提到的来看,“巫之血”能做到不会随轮回而消失,已知的只有得到“源血”的玳族人。

而根据在这之前霓商曾提到的,辟邪王是由“杀孽深重”的灵魂转世而来。


补一:暗之梦境中,北洛跟师弟的对话,可以合理推断出在未恢复记忆以前,北洛已经受到前世的影响了。


补二:百神祭所前,岑缨问“山河筹”是什么,北洛回答的与其中,明显是带着些朋友间才有的熟稔的。


那么:

已知:北洛的前世拥有玳族的血脉,并且生前“杀孽深重”,问,游戏里还有哪个人物符合?

 

上面这一大串应该能说清楚北洛不是被缙云的残魂【夺舍】而仅仅是【转世】了吧?

毕竟这个时候,游戏进程还没到进入百神祭所,缙云的残魂还在地底飘着,现世与他相关,又和北洛有接触的只有【云无月】、【太岁】、【天鹿城剑术】以及一个【姬轩辕的分神】,这几样东西怎么看都构不成【夺舍】的条件吧。

而在接触到残魂之前,北洛确确实实已经有了属于缙云的“记忆”,甚至通过莲图支线,我们可以看到他甚至已经“实践出真知”了。

-------------------------------

摸鱼结束,下班了,之后看看还要不要捋捋【北洛在聊缙云的事情时使用的人称问题】。

没什么根据,非常主观,一家之言,欢迎指正。

Ps,开了简单模式的我仍然觉得自己的操作简直对不起这些建模TAT


评论(10)

热度(11)